都柏林&北愛爾蘭三天兩夜

12141569_1151604558187906_8645769200355122550_n我從天使室友臉書上竊取的這張照片上看來,有好像都柏林還滿漂亮的假象
(不過其實我也沒資格這樣說,因為我們根本沒去那個景點啊啊啊)

當初有個人問我為何要去愛爾蘭,因為離我最近的伯明罕機場飛到都柏林只要九英鎊
對,台幣不到五百塊!比台灣火車票還便宜。亞洲那些膽敢號稱廉航的閃邊站啦!
而且那時候也覺得,歐洲地圖怎麼可以少收集愛爾蘭都柏林?
(後話:後來事實證明少收集了其實也沒有關係,此景點大家可放心跳過。)

來過都柏林的天使室友警告我說:「超無聊,待一天就夠。」
我還嘴硬不肯相信,想說我們對華威城堡的看法差這麼多,
搞不好都柏林其實很好玩吧。哼才不會被你騙到呢。
為了要滿足我收集各地節慶跟不同國家的虛榮心(ex慕尼黑啤酒節),
我特別精選了3/20號也就是聖派翠克節的最後一天飛來都柏林,
自以為可以感受到滿天綠色飛舞的歡樂氣氛,事實證明我想太多。

※miu知識※什麼是聖派翠克節?
為了紀念基督教在愛爾蘭傳教成功,用綠色三色幸運草慶祝的愛爾蘭國慶日。
(wiki查的現學現賣)
聖派翠克節通常會持續四天左右,2016年是3/17-3/20。

我自行腦補了舉國歡騰、百家爭鳴、嗨翻全場的樣子後,
還特地囑咐同行旅伴記得要穿綠色衣服融入當地氣氛喔喔喔喔喔。
雖然其實同行的人有四個根本只是來玩一天就要飛去冰島了(什麼鬼),
他們戲稱來都柏林只是來轉機的,結果證明…
這個決定正確到不行啊。

我們本來以為都柏林街道應該會是這個樣子↓
ireland
(圖片來源)

因為我們到達的時候都柏林街道是這個樣子↓
10419572_1151606898187672_6379835674268435706_n
真的差不多就是長這樣。握的幸運操呢?握的綠色呢?握的國慶氣氛呢?(太激動口音都變怪了)

以上那些都沒有就算了,愛爾蘭街道還散發流浪漢的經典臭味,
外加一些類似醉漢的可疑人士悠悠行走!我們都被嚇翻了。
只好避難般逃進一間專賣聖派翠克紀念品的綠油油商店拿帽子拍照自嗨,
但沿途除了這間紀念品店以外,其他店都是那種古早味小店或根本剛被搶完的樣子,
百貨公司?No。連鎖服飾?No。大型超市?居然也是No。怎麼會這樣(崩潰)。

後來才知道,其實聖派翠克節的第一或第二天會最熱鬧,
街上會有各種裝扮成綠色主題的遊行(如上上圖),
但是參加可是要收費!(大概20歐左右吧)
但這前後的落差也太極端了吧,3/20好歹也是周日,聖派翠克最後一天啊!

都柏林堂堂一國首都真的荒蕪到某種不可思議境界,
他成功挑戰了我們對於歐洲經濟蕭條的理解,
我也在此正式宣布都柏林絕對榮登我去過歐洲所有國家中首都最荒涼第一。
街頭亂逛許久一無所獲,只有酒館總算還不錯,不停播放鄉村風格的音樂,
還有男男情侶大眼舌吻讓我大飽眼福(重點極歪),
當地遇到的愛爾蘭人或學生都非常熱情友善(跟英國截然不同),
我們在那邊遇到了看似正常沒喝醉、但其實講話不停loop的男子,
他跟他朋友剛看完球賽,身上還穿著經典的蘇格蘭裙,
拜他所賜我們才發現原來蘇格蘭裙是要穿到束住整個肚子的!
所以其實穿起來雖然下面涼快上面卻很緊又不舒服啊,
掌握了這個很酷的冷知識之後,我們就開始邊喝酒邊鬼打牆的對話,
對話模式大概如下:

「妳唸什麼學校啊?」「一個是Warwick一個是Leeds。」
「妳們是同學嗎?」「表姊妹。」
「喔…那妳們念什麼學校啊?」「一個是Warwick一個是Leeds。」
「妳們是同學嗎?」「這你也問過了…是表姊妹。」
「喔…那妳們念什麼學校啊?」

Excuse me!?這確定不是什麼懲罰遊戲嗎?
以上重複N次,到後來我們覺得這傢伙根本太可怕放棄溝通。
後來又來了兩個在都柏林三一學院念書的學生,
分別是從美國跟土耳其來的,都相當有趣且友善,
美國學生特別提到:「愛爾蘭同學都很喜歡用諷刺(Sarcastic)語氣講話,
很幽默但我不會生氣,因為知道他們其實沒有惡意,只是愛開玩笑。」

怎麼感覺跟台灣人很像哈哈哈哈哈。

逃難般離開都柏林,我、表妹、維秘三人就去了北愛爾蘭很有名的兩個景點:
巨人堤道(Giant’s courseway)&吊橋(Carrick-A-Rede Rope Bridge)。

※miu知識※
我是因為來了這才知道,北愛爾蘭隸屬於大英帝國領土的一部分,
那邊不但用(北愛當地銀行發行的)英鎊,英國手機網路也通!
維秘比我誇張,她其實一直把蘇格蘭跟愛爾蘭搞錯,
還告訴別人她以前來過愛爾蘭(其實是蘇格蘭首府愛丁堡),
大家快一起笑她。

從都柏林到北愛這兩個景點有One day tour,
但為了省錢,我們選擇累死自己,租車並開車前往,單程約3.5-4小時左右,
先抵達巨人堤道之後,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將車停在當地旅客服務中心,
再搭好像是三或五英鎊的來回接駁車前往,車程約10分鐘左右。
其實巨人堤道門口也有停車位,但似乎要額外花費停車/入場費,不划算。

巨人堤道(Giant Courseway)被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門票好像是8.5-9英鎊/人,含專人導覽說明地質景觀,
但專有名詞超多超難,瞬間以為自己在考托福聽力,
這裡規劃有點像是一個國家公園,進入參觀中心買票後還要走大概30-40分鐘,
就會看到由總計約4萬根六角形石柱組成8公里的海岸。
石柱連綿有序,呈階梯狀延伸入海。
(Wiki百科再度現學現賣)
如果懶得走路,還可以搭似乎2鎊一趟的接駁車來往大門口跟海岸。
(接駁車不是應該免費嗎?錯,歐洲人是不會放過一絲一毫賺錢的機會)

justin-kernoghan-2_-lewis
(圖片來源) 話說這大門其實還滿氣派摩登的,而且裡面有wifi(大加分)。

giants-causeway-northern-ireland-photo(圖片來源)有密集恐懼症的人可能不適合前往。
其實這裡除了海岸以外其他地方滿像綠島or宜蘭。

另一個景點Carrick-A-Rede Rope Bridge,我們看了網路上的照騙後興致沖沖前往,
印象中是走過了吊橋才要門票(5鎊之類的?),但是走到近一點的地方看吊橋則是免費。
經過我各種找角度各種後製濾鏡之後的橋大概是長這樣↓img_6487

其實就只是兩個島中間連了一座短短的橋而已啊!!!
我覺得崇洋媚外看景點的心受到了不小的傷害,再次重複那令人厭惡的比較理論,
其實沒必要大老遠來看這景點,綠島跟蘭嶼都美得多,我發誓。

我們後來又去了都柏林南邊的Powerscourt Estate,車程約一小時,
這邊的門票似乎也是要8-9歐/人,然後我們在這看到了最醜的花園,
其實後來我發現我們來愛爾蘭簡直就像被照片欺騙的食客那樣,
看照片滿心以為是豪華大餐,付了錢才發現吃的是S**t。
Powerscourt House & Garden的網路照片長這樣↓
triton_lake_powerscourt_gardens

其實長這樣↓
img_6484
這張照片有兩個重點:1.維秘跟她的助理們的最萌身高差
2.對就是後面那個湖哈哈哈哈哈哈,我現在是悲極反笑都快人格分裂了。
重點是我們正想去找消保官投訴的時候,
裡面一個西方阿姨輩的遊客竟然帶著真心的微笑經過我們,
真心的對我們說:「It’s so beautiful, isn’t it?」
差點回她一句Are you insane?

img_6486再度逃難離開Powerscourt的我站在一個其實沒多美所以沒來也沒關係的地方

呼,這篇文好長,我本來打算要在愛爾蘭待一個禮拜,後來萬分慶幸只待三天,
因為都柏林一直到最後都在出包,就連機場都是破爛荒涼到令人不可置信,
我跟維秘好不容易在一群同病相憐(?)的人中間橋好一個用電腦區的位置,
把手機充電線拿出來的一瞬間竟然發現沒有電啊!!!
WTF,大家請好好珍惜桃機。

=結語=
愛爾蘭景點就是一個自然原始不經修飾,我們度過三天之後總結愛爾蘭的三大優點:
1. 人親切 尤其跟他們鄰居相比。有時想想世界真奇妙,
同源同種文化又相近怎麼性格差這麼多
2. 廁所很乾淨 就連都柏林街道這麼髒臭酒吧又人多酒酣耳熱,廁所還是乾淨到不可思議
3. 食物好吃 尤其跟他們鄰居相比。有時想想世界真奇妙,
同源同種文化又相近怎麼廚藝差這麼多
英國人該不會是得罪了誰才被奪走了味蕾跟煮菜天賦吧。
(寫愛爾蘭也要婊英國,這就是我對英國的愛情表現)

img_6476通篇負能量居多,因此以美味的愛爾蘭料理結束這篇遊記

發表迴響

